close

話說今天一早9點半就被挖起床了....
天阿 我平常都可以睡到12點的 今天這麼早被挖起來...
不過前晚就跟老爸老媽講好今天要去拜拜的~~
在床上還想說 沒關係~我可以在車上睡~~嘿嘿(奸笑)
不情願的起床梳洗後...準備出門囉!!
到了門口~~老爸說...ㄟ~~掐吼哩賽~~(台語)

痾....我..我開喔@@
這樣我就不能偷睡了....整個就是..囧

不過有段時間沒開車了~開一開也好!!

出發~第一站....三義~九華山大興善寺!!
雖然常常聽到九華山九華山的~可是還沒親身去過!!
今天可是本大爺第一次去耶~~可要好好看一看!!
一開始走得是一條超小的路!! 過了一個涵洞~再拐個彎...
喔喔喔~~好大條....的路喔!!
有分兩條~一條是山下的停車場~一條直接到寺廟前的大廣場!!
今天不是假日~人不多~~所以直接上廣場!!
一進去就看到一~~~片大廣場~~雖然是平日~可是廣場上信徒的車也還不少!!
我剛拐個彎~就看到有人在廣場上~用傳說中的...."三拜九叩" 哇!!真是有夠虔誠的啦!!

停好車後~手癢就給他拍了張照片~相機都帶了 怎麼不給他扮演一下觀光客勒!!


第一次去~覺得很奇怪!!
為啥拜佛要上樓~吃麵要在樓下~~難道寺廟也有賣麵賺外快!!
抱著滿腹的疑問~跟著上樓~看到下面有幾個人在那裏"撿菜"

(拍的不好)

想說...恩 賺很大(我是惡魔)

樓上還不錯 有專人發香給你拜拜 給你還會說一句 "阿彌陀佛" 
拜完後~有專人幫你收香 插上!! 拿你的香也會說一句"阿彌陀佛"
哇~~~真是太神奇了!!
不過樓上不能拍照~所以也就沒相片了!!

下樓後~~我馬上被兩張桌子給吸引去了!!



好貼心~還會為老人兒童專設座位~而且更妙的是...還有小幼兒的耶!!
我們就拿了碗平安麵~坐在旁邊吃起來了!!(我懶得貼了 在我的相簿有= =)
我老爸說...你要不要加胡椒粉...
我在想 奇怪勒 我只看到辣椒醬 沒看到有附胡椒粉阿!!
還在納悶之時~~~老爸從口袋拿了罐...啥~~~這不是家裡的胡椒罐嗎??
老爸還會自備胡椒粉耶~~真是太妙了!!
說真的 不會很難吃 可是也不會想再吃第二碗= =|||
不過是免費的~就沒差吧!! 不過他們哪裡來這麼多物資啊?? 可能是有信徒捐贈的吧!!
吃完了~究又出發到下個地點!!
大甲~鎮瀾宮!!

(這是我老爸老媽~我老爸白頭髮多吼~會發亮耶= =+~他剛50而已耶!!)
到大甲~一進市區就好多車~不知道要停哪 不是做路就是停滿了!!
繞了一~~~大圈後~找到了一個公立停車場!!
結果...已經到鎮瀾宮後面了!! 老爸還說會很貴不要去停~結果還不是只有20/1H而已= =

鎮瀾宮就是不一樣~果真香火鼎盛!!
信徒超多的啦!!(謎之音:你還不是一樣)

一進去~就超多人~今天還只是平日~如果是假日~~唉呀!!擠到爆囉!!
人多到我們帶要拜的供品還沒地方放勒!!
說鎮瀾宮香火鼎盛~其實規模也不大!! 可能還沒有豐原慈濟宮大喔!!
可是鎮瀾宮不是靠規模出名~而是靠靈驗的!!
信者恆信~靈不靈驗要靠個人去體會囉!!
拜完後不到半小時~我到外頭拍了點花燈!!
就又出發囉!!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~走...我們到台中港去!!
到台中港只有2個字可以形容....冷清!!
沒辦法 我已經在前面說過了~今天是平常日嘛!!
到漁港才剛12點!!
進去許多攤販都還沒開門~我們一進漁市就有人開始拉我們買海鮮!!


這兩家都用強迫推銷的方式!! 上面那家還不錯!!
500塊買了不少魚!!還都很新鮮喔!!

下方這家我就有點不喜歡!! 因為不肯算便宜 還用強迫推銷方式拉我們~~人都傲走還跑過去要拉你回來= =
生魚片...說真的 超小片= = 3盒200元 我老爸還以為撿到便宜 我老媽還以為他有送蚵仔~
只有我覺得不要買比較好~
結果回家兩個人都譙到臭頭XD
因為生魚片很小片~我爸說 這樣就真的很貴 而且量少!!
我老媽以為他有送蚵仔~所以才花200元買~結果沒有= = 還用2個塑膠袋裝~想掩飾嗎@@?

好啦 不要開批鬥大會了!! 下次不要買這家就好了XD

繞了一圈~花了1千多~買了10多袋東西
有石斑 海吳郭 小捲 透抽 魷魚絲~~~一堆 我也不知道實際有哪些東西!!
上車準備回家才剛好1點!!
1小時花1千多元~算還好吧!!





早起加上開一個早上的車~~下午上班整個就是頭痛!!
還好一忙完就不會了!!
這可能是我整個寒假跟家人在一起時間最久的一次吧!!
雖然還是5缺2
不過家裡5缺1的情況比較多~那1個就是我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