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了好幾天~現在也開學了~
今天剛好有空~就上來補完第二天吧!!

第二天.....
行程比較嚴肅點!!
因為琇要去看專題要用的布料~
所以早上要跟她的同學在車站會合!!
不過...早上因為一些事情 所以DELAY到了!!
最後直接到了迪化街的永樂市場會合!!

聽到迪化街~整個就亮起來了!!
因為正逢過年前~迪化街的年貨大街真是熱鬧到不能在熱鬧了!!
雖然是星期三~可是逛年貨大街的人潮還真是不少阿!!


沒逛過年貨大街的我~真是開了眼界!!
雖然台中也有年貨大街 可是我也沒去逛過!!
來到了有指標性的迪化街~
看到的真的是全國各地的南北雜貨通通有啊!
從超高價位的鮑魚~魚翅~等海鮮類乾貨
到超平價的糖果~瓜子~等各式乾貨通通都有
真的是非浪得虛名!!
店家賣力的叫賣~要客人進去試吃看看~不怕貨比三家 有比較才有進步等等的叫賣聲~
讓你好像不進去給他是吃看看 還真不好意思阿!!
不過本人臉皮比較厚一點~要嘛就不吃 要嘛就不買XD
畢竟經費有限 本想給老媽買點年貨回家的!!
不過...年貨大街嘛~還不就瓜子 魷魚絲 開心果 糖果這些東西我會買而已
到時買回家不就被酸~這些台中就有了 還從台北買 你是白癡阿XD
(純屬想像 老媽知道我去迪化街還說 都不買東西回來喔~)

逛完了迪化街就是今天的重點 永樂市場~
不過我沒進去~因為我進去也是不懂~雖然老爸之前就是幹這行的
可是我那時候還小阿 都不懂 現在還是一樣~不懂= =

可是正逢中午~大家都餓了~走到了外面的街上覓食去!!
可是迪化街附近的街~吃的還真少~
不過有都是一些超復古的西餐廳之類的~
彷彿讓人回到了20年前 
不過因為太餓了...所以忘記拍起來了XD

之後找到了一間麵食店~這間麵食店的生意還真是好啊!!
座無虛席 我們進去還是坐了最後的空桌!!

之後又回永樂市場附近晃了一下~
我們就出發去尋找晚上的住宿點啦!!
之前本來有計畫好要去北投的溫泉會館住的!!
可是當天有人身體不適 不想跑這麼遠 有人因經費問題 也不想住著麼高的價位!!
所以我們就坐公車到了西門...
傳說中的西門町到了~
不過因為住宿的關係 我也沒那個心情去多逛一下
就看一看 有空再去玩玩吧XD

只有拍西門捷運站的牌子XD

琇他們放完行李 決定要再去永樂市場~
而我沒要陪她們去 因為琇決定要跟我去北投住!!
因為我們倆的感覺是 既然都出來玩了 就玩一下阿!!

所以我就自己出發去北投了!!琇繼續跟同學去永樂市場忙碌去!!

自己坐捷運還真的挺無聊的~坐淡水線到北投還真遠~
到了北投站 這個車站讓我亮起來了!!
好棒的車站~是因為新車站嘛 應該也不是
我說棒不是因為漂亮 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北投捷運站也沒啥漂亮的
我說的棒是他的建造結構 真是讓我太喜歡了(工科學生的悲哀阿~會去看些無聊的東西)


晚上的北投站也很不錯喔!!

自己到了北投 再轉搭新北投線 到了裡面的新北投站!!
我們住的地方再就新北投站出來走5分鐘就到了 真是方便
以前 在我的想像中 北投應該是個比較像鄉下的地方 
因為有溫泉的地方應該是在很山上 
可是我到了北投 完全顛覆我的想法(鄉巴佬= =)
北投很熱鬧 真的超熱鬧的~我到了還以為這是市區嘛
我進去了住宿的地方 室一間很經典式的旅館


為何我說經典呢~因為就是小電視 大床阿!!
不過這間的設備還挺不錯的~有機會我也還會想再去 因為價錢挺合理的!!
到了旅館 就先看電視 躺在床上!!
看著看著我就睡著了!!
一睡醒 就天黑了!!
看看時間 喔~~5點多了耶!!
過沒多就琇就來找我了!!
我們吃了碗泡麵 休息一下 就出發去了...士林夜市

這是我們住宿外面的街景 很熱鬧吧!!

這是我們住的旅社!!看起來不大 不過裡面還不錯喔!!

坐捷運去士林夜市~不知道的人會在士林下車~可是..可是士林夜市卻只在劍潭站的下面而已...
差點就下錯站了XD

士林夜市還真不小 逛一圈就花了1個多小時 可能還有2小時喔!!
因為沒去逛過 所以不知道怎麼逛 就亂繞~
最後繞到了哪裡都不知道!!
而且人也還真多阿!!
在士林夜市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景象!!
那就是...躲警察的小攤販!!
一開始進去覺得...嗯~~街道挺大的 還不錯
可是往裡面走了一下 喔~開始擠了~因為中間有小攤販~
然後走了一下 就聽到有人說 有警察有警察~~
然後就看到那些小攤販開始拼命的收東西 而且都練出了 把東西包一包 然後開始往旁邊的小巷子跑~
沒幾分鐘...又恢復了順暢的街道XD
然後過了一下 又跑出來擺攤了!!
有機會去的人可以觀察一下 還挺好玩的!!

逛到挺晚的 因為怕新北投線沒有車開~所以就回了旅館!!

雖然今天感覺沒啥行程 不過還是挺不錯的 
因為有去了幾個想了很久的地方
像西門町 北投 士林夜市
都是我很想去的地方 所以還是挺不錯的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in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